繁杂生活的简单快乐—试驾奔驰

来源:汽车之友

最近试驾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车型,

一开始我对于这款车型的定位是不理解的,

但经过了身边一位中年朋友的点拨之后,

才发现这款车定位的巧妙之处,

这款车就是奔驰的AMG GLB 35。

其实早在GLB刚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在西双版纳试驾过普通版的GLB车型了,那时带着心中的疑惑去试驾了这台紧凑级7座SUV后,就对这款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这台车能够配上一台2.0T的发动机,那么它大哥GLC的销量就会被这个凶猛的7座小弟抢夺走很大一部分,这或许也是奔驰不给GLB装配普通2.0T发动机的一部分原因。而直到GLB 35的出现,这才解答了我心中的所有疑虑,也让我这位中年朋友高呼,这才是他心目中最好的AMG车型。

对于一个在社会当中工作了20年的人来说,家庭的需求才是第一位的,对于买车这件事来说自然也是这样。手握50万预算,需要买一台空间足够大,大到能够放下全家出行的行李,为了应对郊区出游,还得有一定的通过性,还要开出去让媳妇儿觉得有面子,这么多的需求加在一起,“驾驶乐趣”这件事似乎就与这辆车无缘了,而AMG GLB 35的出现就刚好填补了这一部分的市场空缺。它有第三排座椅能够应对短途7座需求,有足够大的后备箱能够放下孩子所需要的一切玩具以及行李,它还有奔驰的品牌加持让媳妇儿觉得这车买的值,再加上这一台拥有225kW最大功率以及400Nm最大扭矩的2.0T发动机,就这样一款车直接击中了无数中年男人的内心。

颜值方面,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一方面满足了第三排头部空间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大家对于硬派越野的造型需求,在奔驰全面低风阻设计的大趋势下,甚至连S级都变得有些圆滑了,而这台AMG GLB 35车型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就变得更加威武了,无处不在的AMG标识也在外露着运动气息。车头的垂瀑式进气格栅以及车尾的熏黑双出排气和扩散器,都能让别人一眼就看出这不是一台普通GLB车型。而内饰也自然是奔驰的强项,精致的车内装潢以及富有科技的双联屏外加氛围灯,手握财政大权的女士们坐进车内就会对这辆车充满了好感,再加上7座属性的加持,请问还有什么能够拒绝它的理由呢?
这台2-3-2布局的7座车型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平时能够满足5人的使用需求,同时还拥有一个不小的后备箱,应急的时候把第三排立起来就能拉上一车人进行短途代步。为了第三排真的能够坐人,第二排的座椅是可以前后调节的,并且靠背角度也同样是可调的。通过第二排椅背上的拉手一拉,第二排的座椅就能够轻松放倒并且拉到最靠前的位置,让乘客能够出入第三排座椅,虽然上下的姿势狼狈了一些,但至少应个急完全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对于第三排的需求也不会是刚需,更多的则是申请预算的一个重要理由,正是因为有了这第三排,才让拥有AMG GLB 35的可能性变得更高。

讲完了如何用各种理由把预算请出来,那么该讲一讲这台车是如何给我们带来乐趣的了,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AMG调校的底盘带来的驾驶质感以及这一台2.0T的发动机。尽管这台发动机不是A45S上面那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地表最强四缸机M139,但对于一台有奶爸属性的SUV来说,225kW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最大扭矩已经足够快乐了。在奔驰工程师的调校下,这台AMG GLB 35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非常默契,在拥有降挡补油声音的情况下,轻柔驾驶时换挡甚至不会出现多余的闯动,这完全就是满足了既有乐趣又舒适的使用场景,是不是研发这台AMG GLB 35的工程师,也是一群拥有同样处境的中年大叔?

除此之外,在保证了悬架有韧性的情况下,可以明显感觉出来这款车对于舒适的倾向有多强,这台AMG GLB 35拥有可调悬架,不过无论在什么模式下都能够拥有一定的舒适性,不会完全把路面信息毫无保留的传到车内,但同时对于侧倾的抑制还是能够满足日常快乐驾驶的,毕竟我相信没有人真的会把这台车开进赛道,和小钢炮们一决高下的,它可是一台兼顾奶爸属性的AMG。

就是这样一台拥有7个座位、精致内饰的奶爸车型,悬架和发动机变速箱的调校相比于其他AMG车型来说也要更加舒适,但这恰恰也是这台车的定位需求。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这句话道出了多少人到中年的苦楚,但如果他拥有一台AMG GLB 35,独自一人开车的时候,微笑一定会浮现在他的嘴角,毕竟男人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