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交通分会

汽 车 智 能 交 通 分 会( 英 文 名 称 SAE-China Intelligen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缩写为 SAE-C-ITC)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专业分会之一,是由致力于智能交通的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及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

主要任务有:

一.团结并组织广大智能汽车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车载信息装置、车辆定位及导航、安全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应用开发 , 推动我国智能交通系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二.积极开展智能汽车领域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进行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活动。

三 . 编辑出版智能汽车的学术和科技普及书刊 , 举办科技展览等活动 , 积极传播智能汽车先进技术,大力普及智能汽车科学技术知识。

四 . 对国家和地方智能汽车科技政策、发展战略和智能交通体系建设中涉及汽车的重要问题发挥咨询作用,接受委托开展智能汽车科技项目论证、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等项技术服务工作。

五 . 向企、事业单位提供智能汽车技术咨询、技术指导和技术转让等服务。

六 . 根据智能汽车的科技发展需要,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举办各种培训班、讲习班和进修班,开展对会员的继续教育,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

七 . 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智能汽车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维护智能汽车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

 

分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钱珠

电话:69589228

手机:13917569685

邮箱:gaoqianzhu@tongji.edu.cn

 

主任委员
熊璐

同济大学

秘书长
黄岩军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