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技术分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是原齿轮技术分会升级的二级学会。原齿轮技术分会成立于一九八五年,隶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制造技术分会,是中国汽车行业群众团体的学术组织。常设机构(秘书处)在“天津天海同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七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七名;齿轮技术分会专家委 111 人。每四年改选一次,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含国内交流、国际交流、优秀论文评比等。

齿轮技术分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全国主要从事汽车变速器、分动器、圆柱齿轮及螺旋锥齿轮加工制造的企业都是分会会员,会员从开始 26 家发展到现在的 187 家,足迹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会员含国营、民营、合资、独资;行业内和行业外、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形成了行业服务一条龙。

齿轮技术分会是汽车齿轮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团体,在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制造分会领导下,已经发展成国内学术团体的佼佼者。分会始终坚持以提高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为宗旨;通过组织各项学术活动,为企业之间搭建相互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通过技术交流和学术交流,促进了企业之间的科技交往、技术进步,企业之间达到了共赢。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

 

分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进

电话:022-68961560

手机:15822813202

邮箱:gear@chinagear.com.cn

主任委员
吕超

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陈勇

广西大学

王新波

昆山新浦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吴长鸿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杨晓光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张建武

上海交通大学

张秋贵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

张天师

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

秘书长
吕源江

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

副秘书长
谷文金

兴城市粉末冶金有限公司

郭涛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敬代云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李盛其

中欧协会齿轮传动产业分会

王奇博

东风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

吴东

天津中德传动有限公司

徐海山

唐山爱信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徐向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伟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周激波

汉德车桥(株洲)齿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