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LOGO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logo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简介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 SAE)成立于1963年,是由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法人团体,与美国SAE、日本 SAE并称为世界三大汽车科技社团。

学会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传播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宣传新观念的重要力量和增进国际汽车行业交流的重要桥梁,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政府部门和汽车科技工作者的广泛认可。学会目前拥有个人会员8万余人,学生会员5万余人,团体会员2千余家,下设57个分支机构,并与各个省级汽车工程学会建立了业务指导关系。

六十年来学会始终坚持“激情、专业、服务、合作”的核心价值观,始终秉承“推动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培养汽车科技人才、促进国内外汽车产业技术交流、传播普及汽车科技知识、弘扬汽车文化、筑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服务宗旨,创造性地开展学术交流、战略研究、协同 创新、标准建设、科技期刊、科普文化、人才培养、科技奖励、科技成 果评价与转化、会员发展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学术引领力显著增强、战略支撑力全面提升、文化传播力不断强化、国际影响力逐步凸显,逐渐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一流科技社团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