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汽车分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飞行汽车分会(筹)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下属分会,挂靠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分会的定位是国内首个全国性的并面向国际化发展的飞行汽车行业促进机构。

飞行汽车作为面向城市空中交通和未来出行的新型交通工具,正日益受到汽车和航空领域的重视,汽车和航空技术的产业跨界融合成为重要发展趋势。为了更好地推动飞行汽车国际交流和科技创新,促进飞行器与汽车融合、飞行与地面行驶自由切换等技术突破与创新,加快飞行汽车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对接,筹建飞行汽车分会。分会将致力于推动飞行汽车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规划、政策和战略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国内外交流合作及跨产业创新,联合专业力量共同推动飞行汽车行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具体包括以下几项职能:

1. 加强行业顶层设计,系统布局我国飞行汽车相关产业发展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或完善相关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2. 推动政策支持、研发投入和技术公关。整合汽车与航空两大领域优势力量,构建汽车与航空跨界融合的飞行汽车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探索前沿技术交叉、产业跨界融合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3. 推动核心技术先行先试和产业落地,积极向人民大众开展飞行汽车和城市空中交通的科普教育,逐步培育完善适宜飞行汽车发展的市场环境。

4. 加强飞行汽车标准规范和适航能力建设,推进飞行汽车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深度融合,其与下游应用产业的深度融合。

5. 加强人才培养和国内外交流合作,组建专业化的科研团队,为发展提供保障。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

联系方式

北京理工大学:杨茉莉,18875046252,yml@sae-china.org

清华大学:薛傅龙,17701250481,xuefulong@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