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正确评价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架子、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政策出台,全国科技创新发展日益加快,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势在必行。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会自2012年通过自愿参与、调动行业资源合作协作,开展汽车领域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不断创新评价机制,完善评价体系,规范评价流程,形成了丰富、权威的专家资源库,搭建了专业优质的科技成果评价平台,在促进高校、研究院所、投融资机构、地方政府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对科技成果的准确识别、指导科技政策和资源分配的科学判断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共组织科技成果评价210余项,共邀请院士、教授、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技术专家等评价专家1800余人次,有力地支持了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获得了委托单位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