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过去到现在——复古电动经典车(三)

来源:汽车之友

 

时尚很难定义,但经典却很容易达成一致。以现代方式演绎的复刻版电动经典车,或者以现代方式生产复古概念的电动车,不管用哪种方式,这都是对经典车型的致敬,更是将新潮和复古融合在一起的视觉盛宴。

当下一种流行趋势是,许多车厂的经典车部门或者社会上的改装机构会用现代技术和新的设计将老式经典车改造成所谓的“RestoMods”——以现代方式演绎的复刻版经典车。另一方面,一些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车企们在电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除了可以选择前沿大胆的设计风格外,还可以趁机重新复活出旗下的一些经典车型。比如现代Pony、雷诺5等带有强烈经典车元素的全新车型。

汽车的发展非常迅速,从燃油车时代到纯电动汽车时代,几十年间隔,这中间汽车的设计风格经历过很多次转变,但是历史仿佛就是一个轮回。比如在Pony复刻版上,我们还是能看到很多“参数动力学”的设计元素。虽然有的只是概念作品,未来并不会量产,但我们仍旧可以报以期待,同时我们也可以从它们身上看到许多复古包装下的创新概念,甚至是改装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