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世界的清风——TOURING SUPERLEGGERA Arese RH95

来源:汽车之友

如果有一天你受够了自己的Ferrari 488 GTB和别人一模一样,不妨看看这辆Arese RH95找点灵感,它糅合了激进、复古和现代的东西,这是意大利人对跑车更高的审美定义,对优雅更挑剔的诠释。

Carrozzeria Touring前身是意大利一家车身制造商,主要为阿尔法·罗密欧、雪铁龙等车厂制造车辆底盘,他们不只成为了阿尔法·罗密欧8C 2900和宝马328车款的推手,且在Mille Miglia、勒芒等赛场也替车厂们带来不小荣誉。此外,阿尔法·罗密欧2500 Villa d Este与Disco Volante、玛莎拉蒂3500 GT、法拉利166 MM Barchetta、兰博基尼350GT,甚至包含阿斯顿·马丁DB4、DB5、DB6的推出,也都是在这个品牌的设计下所催生。不过,Carrozzeria Touring的历史也和许多的车身制造商一样,在上世纪60年代末车辆制造技术的变革浪潮下,其生存空间遭受压缩后淡出车坛。

现代的古典韵味

所幸,近年这个品牌再次得到了重生的机会,并冠以往日著名的底盘名称,成为一家名为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以下简称Touring)的全新厂家。如今,他们不仅专营经典车款修复工程,还推出很多令收藏界瞩目的作品。他们的最新作品,便是这款纪念品牌95年历史的Arese RH95,不让人意外的是,这款作品也将极稀有地产量,全球仅有18辆。

在开发之初,Arese RH95参考了他们在2012年推出的Disco Volante Coupe,并沿袭了该车经典的比例和腰线。此外,还参考了他们前一款车型AERO3的车头与前进气口,并融入AERO3车型的碳纤维车体制造经验,以推出这款既性能强大,同时也融合古典韵味的新世代产品。AERO 3是以Ferrari F12为基础改装而成,该车在2020年英国的Salon Prive活动中亮相,以致敬该品牌著名作品Alfa Romeo 8C 2900 B。

这次Arese RH95是Touring第三辆“AERO”系列的中置引擎超跑,它延续了其标志性的8C传承外观元素,展现了优雅且独到的空气力学品味,并使用全碳纤维打造车体。Arese RH95的车名以其在意大利米兰近郊的阿雷赛(Arese)总部,结合他们第一位客户名字的缩写“RH”,再加上95周年的数字而成。

该车拥有车身拥有极少的硬边,光滑的后部车身轮廓简单而性感,甚至没有行李箱开口来破坏后部的流畅线条。座舱内,Arese RH95采用了双座舱设计布局,完整分开了驾驶座与乘客座的空间,并提供非常多样的用料与色彩搭配。至于性能表现方面,Arese RH95搭载一台90度夹角的V8引擎,可在引擎8000转时爆发670hp的最大马力,搭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后,后轮驱动的Arese RH95,可在3秒内完成0-100 km/h加速,还能跑出时速330公里的极速。

兼具运动与优雅

Touring表示:“Arese RH95的每一位客户都可以自由的搭配车身细节与配色,也可以要求安装先前Aero3身上的垂直式定风翼,未来的二号车将会采用Alfa 8C Competizione的金属红色搭配1960年代Giulia GTA风格的白色车头涂装,第三辆涂装则是经典的海湾石油蓝橘配色。Touring表示新车已经在建造当中,每一辆车都需要花费六个月的时间组装。

Touring的设计中心总监Louis de Fabribeckers表示:“Arese RH95以其独特的元素呈现了AERO系列的风格特征,其夸张的开孔也为这辆车增添了戏剧性效果,宛如一件动态的艺术和设计作品。”Arese RH95项目经理Emanuele Bedetti也在声明中表示:“Arese RH95 是一款兼具运动与优雅的汽车,它提供了卓越的性能与操控性。同时它也是一辆可以让两个人舒适乘坐,一同游览阿尔卑斯山或里维埃拉海岸的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