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皇后37年陪伴—Ella Fitzgerald的奔驰300 D敞篷跑车

来源:汽车之友

艾拉·费兹杰拉德(Ella Fitzgerald)是美国传奇的爵士歌手,从事音乐创作60多年,其职业生涯共售出超过4000万张专辑,拥有“爵士乐第一夫人”和“爵士皇后”等称号。获奖更是无数,其中有14项格莱美奖,并获得总统自由勋章和国家艺术勋章等超凡荣誉,可见她对美国文化的影响。

这辆奔驰300 D是陪伴Ella Fitzgerald 37年的汽车,1959年秋,她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品味订购该车,亲自选择了一些定制项目,包括从蓝灰色油漆和红色皮革内饰到Becker Mexico收音机等等。定制完成后从德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运往她加利福尼亚的住所。当时,这辆车的价格高达8500美元,这个价格有10%的折扣,通常是梅赛德斯·奔驰为名人提供的。但Ella Fitzgerald很少自己开车,都是享受司机接送她参加有一定声望的特殊活动。

300 D(W189)是当时奔驰的旗舰豪华轿车,这款车在豪华舒适性方面可与同时期的高端车型劳斯莱斯银云相提并论。此外,300 D的3.0升六缸发动机还采用了博世先进的燃油直喷技术,搭配3速博格华纳自动变速器,最高时速高达160 km / h,其有很好的易用性和可靠性。虽然奔驰制造了近3100辆300D轿车,但仅定制了65辆敞篷跑车,该车型具有加长的轴距和黑色织物软顶,通常用于政要元首的座驾。所以,Ella Fitzgerald这款车也成为现存最稀有的梅赛德斯量产汽车之一。

如今,在Ella Fitzgerald去世后,这辆300 D在收藏界几易其手,但车内外始终保留着Ella Fitzgerald当年购买时样子,蓝灰色喷漆、优美的镀铬装饰、光亮的原始木质仪表板和车门饰面,行李箱内还包括原始木制工具盒,包括千斤顶、扳手、火花塞、灯泡等用于现场维修的物品。机械维护方面也得到了最好的照顾,随时能够驱动驾驶。去年底,这辆车又有出售的消息,价格为46.5万美元,比现在1959普通300 D敞篷车型要贵上两倍多,或许这就是名人光环的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