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举办“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月1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由学会党总支副书记侯福深副秘书长主持,闫建来副秘书长领学,张旭明副秘书长以及在京的4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侯福深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组织,务必履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记学会的使命与价值,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会的组织、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为汽车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