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组织召开”七一“专题党课学习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国机械联党委关于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推进巡视整改,为稳增长、稳经济大盘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学会党建学习计划安排,2022年7月6日上午,中汽学会党总支书张进华秘书长在亦庄办公区601会议室向学会全体党员做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学习,张进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以《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结合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从气候变化、碳排放以及汽车行业与国家战略方面,列举了大量数据,对比分析了国内国际生态经济发展的变化格局。他强调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并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其中一位,这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

进华书记要求,学会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毅地践行总书记的号召,深入结合行业和学会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牢记使命初心,砥砺奋斗前行;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使命责任意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