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召开九届六次理事会党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党委会扩大会议在上海嘉定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骏院士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进华、党委委员陈 龙、李开国,学会副理事长余卓平、管 欣、祖似杰,特聘顾问赵福全、陈志鑫以及学会秘书处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22部委《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会议要求学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各工作委员会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个学会系统生态环境合规清朗;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组织,政治属性是最根本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学会组织优势,践行学会立会的使命初心,团结带领汽车领域科技工作者为汽车强国建设做贡献。

关于2022年学会工作,理事会党委会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围绕汽车强国建设、积极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二是高度重视国家“双碳战略”,弄清双碳战略目标深刻内涵,引领行业做好实现汽车产业双碳目标的创新发展;三是搭建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为代表的跨领域协同创新平台,加速新技术新产品工程化产业化步伐,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基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形成的专利技术等,引领行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五是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充分发挥学会所属专业技术分会优势,增强技术分会在细分领域的技术引领力;六是摸清行业创新人才结构等,发布行业人才战略报告,联合高校加强行业急需人才的培养,做好行业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