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月29日下午,中汽学会在亦庄办公区,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主持,秘书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导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领导干部做好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查摆存在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工作基础上进行的。

按照会议议程,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党总支委员、亦庄党支部书记侯福深副秘书长、党总支委员、亦庄党支部副书记闫建来副秘书长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发言,全体领导干部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理论学习、党纪政纪执行、党建业务融合、疫情防控专项”等方面,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的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及班子成员,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标准,对自己思想和言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查找了思想根源,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站在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高度,从帮助同志改正缺点、共同进步、合力推进学会发展的角度,深入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会议既充满“辣味”,展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又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激发了班子成员基于产业发展、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凝聚了大家团结一致建设国际一流科技社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