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与国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1月3日上午,中汽学会党组织与国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党支部在亦庄办公区803会议室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学部陈宇学教授,陈教授是中央党校的博士生导师、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教学优秀奖获得者,讲授的题目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国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严刚、学会副秘书长沈克与双方在京的70余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陈教授首先为学员们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关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等重要论述;接着陈教授对“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背景、理论分析、创新生态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列举了许多中外企业“创新的故事”,多维度、全要素地比照分析了我国与世界主要国家的创新发展情况;最后,陈教授归结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义就是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本次党课活动由国汽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总经理严刚主持,严总高度评价陈教授的讲课精彩生动、内容丰富,他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细心体会授课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担当,为汽车科技进步、汽车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