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奥迪自1988年开始深耕中国市场,是最早在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豪华汽车品牌。30余年来,奥迪持续引领中国高端汽车细分市场,为中国用户带来了高品质汽车生活和服务体验。

奥迪通过全资子公司奥迪中国及合资伙伴一汽-大众开展在华业务。奥迪中国2009年成立于北京,负责协调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一汽集团以及一汽-大众合资公司之间的业务合作事宜。

奥迪中国业务范畴包括研发、品牌管理及销售营销、企业战略规划、采购以及质量/技术服务等。其中,奥迪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奥迪在欧洲以外最大的研发机构。奥迪中国研发中心不仅致力于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前沿科技应用,同时也将中国的创新理念与趋势带到德国研发部门,以进一步完善奥迪全球产品规划与设计。

作为高端汽车市场的引领者,奥迪一直走在市场前沿。奥迪是首个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加长版车型的汽车品牌。目前,奥迪通过合资伙伴一汽-大众在长春、佛山、天津以及青岛的基地生产奥迪A6L、奥迪A6L TFSI、奥迪A4L、奥迪Q3、奥迪Q3 Sportback、奥迪Q5L、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3 Sedan、奥迪Q2L及奥迪Q2L e-tron等车型。除本土生产车型以外,奥迪还在中国市场销售多款进口车型。

随着2019年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e-tron的在华上市,四环品牌在华全面步入电动化时代。奥迪将积极践行“奥迪始终如一”战略,以消费者为核心,进一步推动电动化、智能互联技术的应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可持续出行体验。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奥迪集团致力于推动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作为奥迪全球环保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迪致力于在2030年前与合作伙伴在华实现碳中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奥迪在华生产基地采用了先进的环保工艺。例如,2018年投入使用的奥迪长春Q工厂采用了先进环保工艺,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少约100,000吨。

奥迪也在中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奥迪赞助了多支核心冬季运动国家队,包括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此外,奥迪已连续十五年支持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以及支持其他文化项目,如在中国推广萨尔茨堡音乐节等。 自2016年以来,奥迪连续多年赞助“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北京足球训练营”,以体育活动的形式为青少年提供体育发展的平台。自2019年以来,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成合作,通过“春蕾计划”,陆续开展以贫困地区女童保护为重点的社会福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