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培训 |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车身涂装技术技能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p style="margin: 0px 0px 16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a(0, 0, 0, 0.9);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出口增长特别是中国品牌市占率的提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亮点。中国品牌的长足发展对汽车的设计和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车身涂装作为影响产品品质的重要工艺,正经历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不断变革发展。为推动“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汽车涂装技术发展,更好地促进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高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2023年7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车身涂装技术技能提升培训在德国SATA上海培训中心顺利开班。

培训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全国汽车职教集团和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承办,深圳市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和夸夫曼(上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助理董杰,夸夫曼(上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祥,深圳市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东区总监岑伟建,PPG技术培训专家周越,上海弥漾创意涂装总经理顾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20余名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助理董杰代表主办单位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对大力支持本次培训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汽车技术变革和职业教育新发展的背景下,本次培训是专门为汽车车身涂装技术领域相关教师量身打造,希望参训老师能够把握新契机,珍惜培训机会,实现教与学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努力提升各院校在汽车涂装与美容课程实施能力、技能水平和教学开发能力。开班仪式后,董杰还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概况、服务宗旨和主要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享。

为期一周的培训将针对汽车涂装工艺全流程内容展开教学,邀请到了设备工具、油漆材料、虚拟教学、前沿创意涂装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分享。实操部分安排了调色、损伤评估、羽状边打磨、原子灰刮涂、原子灰打磨、中途底漆喷涂、中途底漆打磨、水性色漆喷涂及清漆喷涂等丰富的内容,理实一体化的设计不仅能让参训老师亲自动手体验新工艺和新技术,更能够让参训教师了解更加全面和及时的行业信息。

培训瞬间

该系列培训在暑假期间还将陆续在德国SATA上海培训中心开展,为实现理实一体化的小班教学模式,每期控制人数在20人以内,欢迎全国职业院校老师来电咨询,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