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2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结合学会党建工作和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总支书记张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汽学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会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面向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剖析问题和思想根源,从严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进华代表学会党组织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会战略院党支部书记、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学会班子成员张旭明、王菊、赵莲芳、战静静也依次结合岗位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搞无原则的纷争,也不搞一团和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心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会议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进华要求,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以党建促会建,不断开创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执行副会长罗俊杰,人事会员部处长汤志华到会指导。罗会长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进行党内监督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方式,是党员干部自我提升、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重要法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中汽学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透彻,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会议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中汽学会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