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发布!《2023年度中国汽车技术趋势》及《未来3-5年中国汽车十大前沿技术》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2年12月29日上午10点,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开展的CSAE汽车科技预见研究成果——“2023年度中国汽车十大技术趋势”和“未来3-5年中国汽车十大前沿技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京正式发布。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战略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郑亚莉就“年度十大技术”和“十大前沿技术”的研究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发布。

 

为更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重大机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持续组织开展汽车科技预见工作,科学研判下年度技术创新趋势,准确把握近中期前沿技术创新趋势,支撑国家和地方政府科技创新布局,引导金融资金支持方向,指导企业产品规划,持续引领我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年度十大技术趋势”主要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九大领域”,聚焦2023年度重大突破、新量产和应用规模显著提升等“三类”技术趋势,面向企业CTO、专家学者、技术骨干等开展调查与研究,形成行业共识的年度技术趋势研究成果。

“前沿技术”主要面向未来3-5年具有商业化潜力的、尚未成熟的、仍在发展中的探索性技术。10大前沿技术中,电动化技术有3项、智能化技术有6项、节能技术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