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温州(瑞安)协同创新中心和国汽轻量化公司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产学研协同创新,搭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力区域科技经济融合。

温州(瑞安)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学会与地方政府共建、共享的创新平台,将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打通,学会组建专兼职工程师团队,扎根地方,深挖需求,服务企业,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区域创新高地。

国汽轻量化(江苏)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联合扬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累计投资5亿元共同成立的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科技型公司,将搭建“研发、试制、试验、服务”四大平台。该公司聚焦汽车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用5年时间建设成为集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与研发服务为一体的行业协同创新平台。

未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依托“科创中国”平台持续打造更多的区域分布式创新基地,充分发挥汽车学会在产学研协作过程中的组织、推动、协调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