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总监宁笔一行到访中汽学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2年7月6日,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一行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就如何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及期刊与传媒中心工作团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从战略研究、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协同创新、科技期刊、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和科普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整体工作情况。学会期刊与传媒中心分享了学会对《Automotive Innovation》和《汽车工程》两本期刊的大力支持,以及期刊在国际化的编委团队、高质量国际稿源、精准广泛的推广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赵秘书长表示,学会对学术期刊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源支持期刊的发展,也希望与科睿唯安一起基于双方优势资源展开合作,进一步助推世界一流期刊的发展、提升学会的国际学术引领作用,为汽车行业搭建顶尖国际平台。

随后,科睿唯安宁笔总监详细介绍了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情况与期刊评价方式,并对《Automotive Innovation》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吸引高质量稿源、全球推广、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期刊发展、加强双方业务的合作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宁笔总监一行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