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 “稳就业”“保就业”,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在行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装备制造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简称装备行业就指委)共同主办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活动,在4月15日-7月31日活动期间,“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设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并于5月9日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首届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充分发挥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业链资源优势,依托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活动整合汽车产业用人单位岗位资源,优化汽车行业人才供需对接,搭建各汽车企业和高校之间人才培养交流的沟通平台,为汽车行业输送专项汽车产业菁英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高度重视本次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活动,特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各大会员单位以及其他汽车产业相关用人单位发送《关于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的通知》,动员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本次专场招聘活动、汇聚发布更多岗位资源。汽车学会指定专人与就指委及企业进行对接,落实汽车产业专项对接会活动的具体工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通力合作,向各大汽车产业相关、工科类本科、高职院校发布活动信息,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动员广大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本次招聘活动。

在企业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挥1900余家会员单位优势,向企业会员单位发送活动邮件,并利用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目前已成功为参与企业推送了50+篇人才对接会专项招聘或雇主品牌宣传通知;

在院校端,通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方公众号、官网、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并与全国参赛院校点对点沟通,在院校官网、招生就业办、学院网站、赛事车队的公众号等渠道对活动进行多层次、全方面的宣传,目前活动已触达120余所院校,已发布的活动通知达200余条。

同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于6月举办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并同期开展线上“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专场招聘嘉年华。

本次“24365校园招聘服务”开展以来,截至5月9日,已有100余家汽车相关企业参与,提供职位数572个,发布了13499个招聘岗位,参与企业线上获得的简历数量为27861份,其中企业感兴趣的简历为14573份,并已经对其中10%邀约面试。体现了汽车行业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反映了行业企业在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中,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结合本次招聘会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持续跟踪企业岗位需求数量和结构,分析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特点,做好人才供给预测报告,加强与就指委沟通,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7月31日。

汽车产业专项人才对接会链接:

https://scut.ncss.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FVHSxPsVqL4Mdskt5rh1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