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 Automotive Innovation Workshop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Automotive Innovation主办的Automotive Innovation Workshop将于1月18日19:00-21:00线上召开,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会议主席

  • 马芳武, AutomotiveInnovation执行主编,FISITA技术顾问,吉林大学教授

  • 章新杰, AutomotiveInnovation执行副主编,吉林大学教授,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嘉宾简介+演讲预览   

赵福全教授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TASRI)院长,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首届技术领导力会士,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届会士、理事长特别顾问、技术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

赵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汽车产业发展、企业运营与管理、技术路线等领域的战略研究。在美日欧汽车界学习、工作近二十年,曾任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研究总监(Research Executive)。2004年回国,先后担任华晨与吉利两家车企的副总裁、华晨宝马公司董事、吉利汽车(香港)执行董事、澳大利亚DSI控股公司董事长以及英国锰铜公司董事等职。作为核心成员之一,领导参与了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多家国际并购及后续的业务整合。

赵教授主持开发过近20款整车及10余款动力总成产品,主导完成了各类重大战略及管理咨询项目150余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已出版中英文专著11部,其中一部英文专著已被译为中文,发表中英日文论文300余篇,在主流报刊媒体上发表产业评论100余万字,在重大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200余场次,获得包括《中国汽车报》行业年度人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及4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21世纪经济报道》年度自主创新人物、“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人物等各类重大奖项30余项

演讲题目: 汽车产业变革:重塑汽车并进一步改变世界

 

Prof. Kunsoo Huh,Automotive Innovation编委,韩国汉阳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基于传感器的底盘主动控制,自动驾驶车辆控制,容错控制,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辆监测和控制。

演讲题目: 自动驾驶技术的现状和策略(Current Status and Strategy of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演讲摘要:

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迅速发展,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时间也越来越短。L2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将迅速扩大,L3自动驾驶汽车也逐渐进入市场。各大车企正积极兼并收购,融合智能网联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并以此来确保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本次演讲将讨论自动驾驶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Dr. Arno EichbergerAutomotive Innovation编委,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副教授,汽车工程研究院副主任。他的研究包括自动驾驶的开发和测试、人机交互、车辆动力学控制和悬架开发。

演讲题目:自动驾驶汽车驾驶员瞌睡检测(Robust, Accurate and Predictive Driver Drowsiness Detection Fusing Vehicle and Biosignals for Application in Automated Driving)

演讲摘要:

驾驶员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司机的疲劳对事故的影响不可忽视。世界范围内的研究估计,疲劳导致了约三分之一的致命事故。因此,瞌睡检测系统的发展十分重要。

最先进的瞌睡检测系统通常依赖于对转向信号的评估,其分类可靠性约为60%。通过融合其他数据,如时间和车道保持,这一比例可提高到80%左右。另外,可以通过车内监控摄像机对眼睑运动进行检测和评估,但其信号的稳健性往往受到光线条件变化和驾驶员位置的限制。然而,目前还没有可靠和稳健的方法来预测司机在微睡眠前几分钟的疲劳度。在不久的将来,市场上将出现L3级自动驾驶系统,它将允许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但这将使车内信号失去价值。对驾驶员状态的可靠识别将是必要的,以便将驾驶员的影响纳入接管情况,在关键情况下在自动和手动驾驶之间切换。这将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市场引入产生重大影响。

Prof. Saber Fallah,Automotive Innovation编委,英国萨里大学自动网联车辆实验室(CAV-Lab)主任、教授。

Fallah教授与活跃在自动驾驶车辆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主要公司进行合作研究,领导由英国和欧洲政府资助的多项研究活动(如EPSRC、Innovate UK、H2020、KTP)。CAV-Lab主要专注于设计、开发和测试下一代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主要用于远程装配和制造、高度自动化运输系统和太空等危险环境作业。在加入萨里大学之前,他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绿色智能交通系统研究的跨学科团队成员。

演讲题目: 无监督自动驾驶功能的验证(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of Unsupervised Driving Functions)

演讲摘要:

随着物联网、分布式计算平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和高度自动化车辆飞速发展,进入城市道路。然而,这种技术的安全性和可信度还有待进一步验证。本报告旨在探讨: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如何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如何解决人们对其安全性的担忧。

 

研讨会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报名后可获取会议Zoom链接及嘉宾演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