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高校汽车相关课程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普通高等院校专业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是摆在高等教育面前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向“新四化”的方向发展,汽车相关专业传统的课程体系已不能满足当前汽车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近年来,各高校汽车相关专业积极探索课程建设方面的教学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交流推广汽车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成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决定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征集汽车相关课程建设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案例征集范围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汽车相关专业课程,尤其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相关课程建设案例。

二、 案例撰写要求

1. 案例必须真实可信、论据充分、论证有力、数据准确,杜绝虚构和假设。

2. 案例内容重点突出、言简意赅、图表清晰、逻辑自洽,能从思路、方法、模式等方面给同行启示或借鉴。

3. 案例撰写的参考思路:以一门课程为例,阐述课程简介、教学过程总体设计、课程亮点以及课程建设的主要成果和教学效果。

4. 案例情景照片不少于3张。

5. 案例撰写格式为墙报(Poster),大小参照国际惯例墙报尺寸规格:90cm宽x120cm高,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mm(推荐使用Windows PowerPoint设计制作)。

三、 有关事项说明

1. 案例征集、遴选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案例一经申报,视为同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开发布及推广交流。

3.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案例进行评审、遴选,评为优秀与良好的案例将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上进行展览展示,并邀请优秀获奖者在论坛上进行演讲。

四、 申报截止时间

2023年5月22日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及墙报发送至邮箱:zhaoyanjiao@sae-china.org,邮件标题注明“课程建设征集案例”。

五、 申报联系人

赵艳娇  18813152718(微信同号) zhaoyanjiao@sae-china.org   

附件1:报名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