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世冠科技

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冠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软件系统仿真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仿真技术队伍,这支高水平队伍中既有具备丰富工程经验的高级/资深工程师,也有理论功底深厚的技术专家,他们多来自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工业等行业,熟悉相应行业的技术特点和需求。世冠科技为复杂装备研制单位和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可支撑产品设计研发及使用运维、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完全自主研发的系统仿真工业软件和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缩短研发周期,提升产品价值,赋能中国制造。

世冠科技始终坚持探索创新、成就客户、团队合作、持续进步、诚信勇毅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加大对研发层面的投入,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软著百余项,在关键技术上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的软件产品,在仿真规模、仿真速度、仿真精度、仿真测试一体、开放性等多项指标中领先国外同类产品,先后获得了2019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金奖、工信部2019、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及最佳行业创新应用奖、2020年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国家奖项以及2020年度系统仿真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2021数字仿真科技奖卓越应用奖、2021工业软件创新应用大赛工业软件创新奖、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

世冠科技以新一轮数字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创新发展契机,聚焦智能制造的系统正向设计领域,针对复杂装备数字孪生的工业应用需求,基于MBSE思想自主研发了国产工业软件,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公司完全自主研发了GCAir系统仿真测试验证一体化平台和GCKontrol系统设计与仿真软件(对标美国MATLAB/Simulink软件),已具备对欧美相应软件的国产替代能力。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世冠科技以自主创新持续推动技术迭代,不断升级优化产品。2022年9月,世冠科技发布GCAir 7.0和GCKontrol 7.0版本,实现工业软件从能用到好用、易用的转变,用户工程师在从欧美软件到国产软件的迁移过程中,不需要重新学习新的工作流程和软件操作,节省大量的学习成本,为国产化替代提供了有力支持。

世冠科技抓住发展机遇,从跟随到引导工业软件技术走向,以卓越创新和持续服务,取得了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和深厚积淀,获得了稳定的客户群体,软件产品已服务于我国4大院士团队和7大行业头部用户,应用于航空、航天、航发、车辆、电子、核工业、石油化工等领域。团队先后参与了数字卫星、大型空间机械臂、国产大飞机、国产商用发动机等规模大、难度高的研发项目,为我国高精尖装备的技术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世冠科技为构建系统仿真工业软件与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创新的精湛性,与多名院士、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公司陆续与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GCKontrol联合实验室,以加强系统设计与仿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2022年3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研究生课程“控制系统现代开发技术”中采用GCKontrol替代MATLAB/Simulink软件进行授课,解决了被禁高校近两年来没有教学工具的问题。

科技创新是解决工业软件卡脖子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世冠金洋将坚持技术及创新驱动,专注于系统仿真软件,为航空、航天、航发、汽车、能源、电子、船舶、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行业,提供高效且易用的产品研发设计和运营维护的软件工具及平台解决方案。同时,不断挖掘行业需求,帮助用户提高设计生产效益和产品价值,致力于打造受人尊敬的、国内一流的工业软件头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