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华引芯科技

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引芯科技”)于2017年创立,总部坐落于中国光谷,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光源芯片与光器件研发、封测且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倾力打造拥有前沿技术内核的“全球光源研究中心(C²O-X)”,开创性地搭建集芯片设计开发、封测、模组集成及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创新运营模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半导体光源IDM厂商”。

公司拥有海外团队创始背景,聚集大量高端半导体光源领域顶尖科研人才及多年LED龙头厂商工作经验的研发人员组成核心骨干技术及运营团队,自主研发的多个核心光器件系列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截止目前,公司已拥有核心专利超过1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80%,涵盖高端光源芯片及工艺、材料、设备等专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相继承担湖北省多个省级重点研发项目。

公司以武汉总部为研发创新中心,在湖北、江苏、广西等多地建立超净间研发实验室及产品线近万平,子分公司遍及华南、华东沿海地区及海外新加坡。

公司自主研发的倒装、垂直、高压、Mini/Micro LED芯片及其封装器件、半导体光器件的光电性能均已达到世界一线水平,主营业务已覆盖全波段光谱,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光源、背光显示光源、工业医疗光源、健康光源、高功率光源、VCSEL/IR传感器件、车载激光雷达器件等细分市场。

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光源已与多个知名汽车品牌成功合作并实现批量供应,相关产品已相继通过CE、RoHS、LM-80及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车规级Mini-LED背光光源产品已成功进入多家显示面板龙头厂商合格供应商列表,实现批量交付;在紫外波段,公司的紫光芯片被成功应用于大健康领域,其中UVC杀菌模组经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研究所证实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成为国内首批拥有UVC杀菌模组新冠病毒消杀认证的企业,为利用UVC LED技术防控新冠疫情提供了重要依据,产品现已成功应用于工业医疗,并打入多家知名品牌家电产品供应链,而紫光波段的宽谱芯片健康教育照明产品现已被成功推广用于湖北,广东,四川、贵州,广西等地区的中小学教室。

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广阔的市场前景及蓄势待发的企业成长潜力广受资本青睐,至今已完成5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数亿元,投资方包括海尔系、联想系资本及深圳、杭州等多地国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