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的二级子公司,2006年12月20日在香港H股上市(股票代码03898.HK),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首家境外上市公司,2021年9月7日,公司登录A股科创板(股票代码688187.SH),实现A+H双通道资本布局。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具有极强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不仅自主掌握了具有列车“心脏”和“大脑”之称的牵引电传动和网络控制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坚持“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将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以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及配套产业链。公司以央企联盟乘用车共性技术研究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乘用车电机驱动系统研究,在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适合批量生产的结构设计技术进行了不断的摸索,并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已经联合整车企业累计完成多款乘用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开发,产品应用到纯电动乘用车及专用车、混合动力轿车、燃料电池轿车等领域,现已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行业自主头部品牌,并不断致力成为全球一流新能源乘用车电驱系统集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