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解读培训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3月22日-23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解读培训会在上海召开。

解读培训大会现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侯福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8所研究员肖成伟,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理事长贡俊,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教授王贺武,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原首席专家邵浙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侯若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公维洁等路线图2.0专题编制组组长(副组长)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及九大专题技术路线图(“1+9”)分别进行了权威解读,来自国内外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地方机构及金融公司等单位的约300位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侯福深

 

此次解读培训内容详实而权威,与会代表认真倾听了专家们的解读,并在提问环节,积极就关注的一些重点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提问,专家们给予了详细权威的解答。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8所研究员肖成伟

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理事长贡俊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教授王贺武

 

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原首席专家邵浙海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侯若明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公维洁

 

会议背景: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研究是支撑政府科技和产业相关规划、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等的重要工作。受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了来自汽车、能源、材料、通信等领域的超过500位专家研究完成并于2016年发布了技术路线图1.0。技术路线图1.0发布以来,汽车产业内外部环境不断发生变化,汽车产业技术进步日新月异,为了保障其科学性、时效性和引领性,同时为支撑我国面向2035新能源汽车规划研究及汽车相关的“十四五”科技规划研究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9年5月启动并组织千余位行业专家研究历时一年半、组织召开了近百场专家研讨会、头脑风暴会、专家评审会,达成了广泛的行业共识,完成技术路线图2.0的修订工作,并于2020年10月27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