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安全大会(ISC 2022)将于8月30-31日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FISITA & China SAE & 清华大学联手打造

50+国际新技术与战略报告发布

50%国际演讲嘉宾

寻求自动驾驶安全解决方案

 

安全是自动驾驶首要考虑的问题,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接受度。为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寻求汽车自动驾驶安全解决方案,第四届世界智能安全大会FISITA Intelligent Safety Conference, ISC2022)将于2022年8月30-31日北京举办,其中8月31日为线下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进行。会议由FISITA(世界汽车工程师联合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Automotive Innovation》、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及汽车振动噪声与安全控制综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会议将邀请全球领先的高校、研究机构、整车/零部件/科技公司的知名学者、技术领袖、资深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国际演讲嘉宾达到50%,内容涉及“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预期功能安全&测试评价”“信息安全”“人因安全”及“智能防护”等主题,是全球智能驾驶领域不可错过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ISC 2022会议五大亮点值得关注。

  1. 不容错过的国际学术会议。​​50%为国际演讲嘉宾,邀请了50+重磅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密歇根大学、拉夫堡大学、名古屋大学、考文垂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一汽、宝马、雷诺、中汽智控、测迅、360等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领先团队,覆盖人工智能、预期功能安全、人因安全、信息安全、智能防护等自动驾驶热点内容。会议采用英语交流,现场提供同声翻译。

  2. 全球青年科学家论坛同期举办。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安全大会重要板块同期举行,邀请图灵奖得主Joseph Sifakis教授做特邀主旨演讲,来自中、日、韩、美、加拿大、英、德、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领先学术机构的青年科学家做技术交流,共同探讨全球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前沿和热点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包括感知、规划、决策、控制及测试评价。

  3. 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场景库及测试评价关键技术重磅成果发布。预期功能安全工作组,联合中国57家单位共同研究预期功能安全研发创新发展体系,创建中国地域特色的预期功能安全共享场景库,结合18家单位系统梳理预期功能安全触发条件,收集典型长尾案例,拟与open系列标准对接,自动生成预期功能安全测试用例。与此同时,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大疆与中国汽研联合发布中国最大覆盖度的航测数据集,涵盖城市、高速公路等工况,为自动驾驶算法训练和预期功能安全测试评价奠定开源的场景基础。工作组联合主要整车企业,研究L3级自动驾驶预期功能安全测评方法,形成若干技术报告及专著,将在本次大会上重磅发布,支撑L3级自动驾驶安全研发及测试。

  4. 互动访谈:L3+自动驾驶发展挑战及商业化落地准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更高级别(L3及以上)自动驾驶逐渐进成熟。2021年本田legend以及奔驰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的准入认证,引发全球关注。国际上相继出台ECE R155/156.157等自动驾驶认证参考标准、中国深圳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立法支持L3级自动驾驶全域上路。但是,大规模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落地应用,尤其是复杂场景下的准入仍面临诸多挑战,产学研政各方都在积极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其进程。   本次互动访谈邀请高校、整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到会交流,围绕高级别自动驾驶产业化挑战、产学研各方的创新和准备等进行深入交流。互动访谈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FISITA终身名誉主席、《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赵福全全英文主持,现场提供同声翻译。

  5. 将交流众多重要的自动驾驶安全技术和标准。

  • 智能安全共性科学问题、发展思路及解决路径

  • 智能汽车智能度评价理论

  • 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应用中的挑战、应对策略、创新方法

  • 场景库识别与生成

  • 创新的测评体系和方法

  • 人因与驾驶安全的问题和需求

  • 人类行为模型、人机交互的安全性和高效性评价方法

  • 自动驾驶接管控制

  • ISO 21448 SOTIF、UNR155等法规标准的解读和影响分析

  • 2023年Euro NCAP的评级新要求

  • 基于操作系统、网络协议栈层间交互、V2X通信等多角度的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体系及方法

  • 基于整车实际案例的网络安全方法和方案

  • 自动驾驶安全与传统的被动和主动安全在开发中的不同以及其全新设计

  • 危险场景交通参与者动态响应与智能汽车防护策略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fisita.com/isc查看,会议通知及会议日程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