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经典欧系风格—小罗伯特·唐尼的1974 BMW 3.0 CS

来源:汽车之友

 

电影中的钢铁侠总是伴随着现代科技产品以及昂贵的跑车出现,但在现实生活中,小罗伯特·唐尼却喜欢经典的老式汽车。趁着演艺事业的空档,他这次找上美国性能改装厂SpeedKore,与他们一同翻新了一辆1974 BMW 3.0 CS。

SpeedKore之所以能深得这位好莱坞男星的青睐,最主要原因是他们很擅长福特、道奇、雪佛兰等经典美系肌肉车的翻新工作。不过这次有点偏离拿手本事,他们首次尝试对欧洲车进行翻新,这辆1974 BMW 3.0 CS可以说是SpeedKore的转型之作。

外型上,小罗伯特·唐尼亲自参与整体造型风格设计。车身烤成独特的砖红色(Brick Red),然后再通过碳纤维前保险杆、侧裙与后险杆的安装,创造出对比视觉效果。另外,环绕全车腰线、窗框和后尾箱盖尾翼等处,则使用涂料模仿出类木纹装饰效果。行走方面,轮圈是一套HRE三片式锻造产品,搭配内部黑色Brembo前6、后4活塞刹车钳与Bilstein避震器。

内饰采用咖啡色皮革做主视觉呈现,并配合精致的编织椅面和门饰,以及水转印木纹饰板和Nardi方向盘营造出一种当代怀旧韵味。增加的兰博基尼风格的扶手,能让副驾驶可以应对激烈的操驾。为让整体内饰风格更加一致,改装者也花不少时间将原车上每一块仪表板进行翻新,随后安装上由Classic Instruments出品的四个圆形指针式仪表,将整车的时代感再升华。

最后按照委托人提出的要求,SpeedKore则将后排座椅移除后,为其补上与内装颜色相同的行李厢软垫。为满足内心对于性能的渴望,SpeedKore还舍弃了1974 BMW 3.0 CS原车180hp马力的3.0升直六引擎(M30),并换上一台E34代宝马M5的3.6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榨出311hp。变速箱部分则把E34 M5原定的5速手排改为ZF四速自排。

其实这不是SpeedKore首次为小罗伯特·唐尼打造定制车款,之前双方有过1970福特野马Boss 302和1967雪佛兰卡玛洛的合作经历,不过这些车已经被他赠予饰演美国队长的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BMW 3.0 CS展现出一辆“钢铁人的新玩具”究竟该以何种样貌示人,不过,我们觉得这部精致的BMW 3.0 CS依然比他电影中的选车品味要好上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