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千里之任更安心-解读佳通领悦科技平台

来源:汽车之友

如果有人认为,在上百年的汽车工业发展史之中,轮胎对于汽车虽然特别重要,却也无外乎只是标准配件。这个由橡胶与钢丝做成的玩意,除了每家的花纹不太一样以外,似乎一直没什么变化。那么估计他/她只是看到了表象而已。

在汽车这个高科技产业之中,小如螺丝、传感器;大至最终的整体车辆,无一不是从设计研发到调试生产的每个环节,均经过严密的管理体系和系统平台,在不断推进的技术革新之中令产品迭代更替,轮胎自然也不例外。来自于佳通轮胎的全新AdvanZtech领悦科技平台,正是其整合了十余年研发成果,针对轮胎领域所聚焦的安全、节能、静音、耐磨、操控、智能,最好的例证。

 

 

 

安全无忧

安全永远最需优先保证的第一准则。AdvanZtech领悦科技平台在安全方面重点研究了冰雪、湿地、越野及缺气等极限路况或使用环境下的轮胎安全性能,确保轮胎在各类路况与天气下保持始终如一的操控、制动、安全等性能,其中佳通旗下缺气保用轮胎,全面应用了平台之中防爆支撑环2.0技术,该技术由特制支撑胶环,加上胎壁内侧增加的特殊工艺补强橡胶性能,加厚胎圈钢丝和特殊人造丝帘布层,也让轮胎在零胎压下不容易生热,更不会轻易脱圈,确保轮胎仍能以80km/h的时速安全行驶80km左右,最终安全抵达维修点。

静音舒适

当轮胎产品日益趋于同质化的时候,静音实力已经成为消费者衡量一条轮胎舒适与否的直观评判标准。事实上对于轮胎“声品质”的舒适体验,并非简单通过调整橡胶配方软硬,单纯降低声音分贝。更需综合考量其粗糙度、起伏度、尖锐度等多因素,考虑伊始,佳通全面优化轮胎的花纹噪音及结构振动噪音,开发出“柔声降噪技术”,提升轮胎声品质,为驾乘者营造高品质的静音舒适感受。

绿色节能

定义轮胎性价比是否足够高,除了其自身的售价以外,节能指标同样需要关注,轮胎的滚动阻力直接影响整车油耗高低,对于长期使用而言,这将是一时爽与一直爽根本区别。就连号称世界监管最严格的欧洲市场也专门对于能耗有着严苛的标准。佳通从低滚阻绿色环保配方下手,改善结构设计达到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目的,令轮胎产品的滚动阻力降至7.0,满足欧洲“绿色标签”B级标准。提高整车的燃油效率,降低汽车碳排放,维护生态环境,并逐步改善轮胎在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

优质耐久

轮胎磨耗性能与耐久性能决定了轮胎的使用寿命,也影响着产品的性价比。如何提升轮胎的耐磨性,尽力在延长行驶里程的同时发挥轮胎的最大使用价值,是不少轮胎企业长期攻关的技术课题。佳通在这个问题上通过采用了具有高硬度炭黑补强剂的胎面胶配方,同时配合海陆比更小的花纹设计提升轮胎的耐久性,降低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结构失效的潜在风险,这种为车主提供安全出行保障,满足营运车主对长里程和降本增效的实际需求的技术被称为“神盾耐久技术”。

精准操控

正如有人钟情静音、亦有人青睐节能一样,自然不会有人拒绝精准操控,这样驾驶之中与生俱来的乐趣。“以赛促研,反哺民用”是佳通轮胎一直坚持参与赛事运动的初衷。从条件严苛、近乎极限的高强度比赛中汲取一手数据。通过不断优化轮胎与地面接触的动力学特性,佳通为旗下操控系列轮胎打造出“虎势稳行技术”。 采用源自赛事技术的胎面胶配方与高刚性芳纶材料,确保胎面良好平整性和轮胎高速行驶稳定性,提高起步、加速、转向、制动时的操控能力。

智能革新

不要以为轮胎只是各类化学成分的异构体。实际上近年来随着AI人工智能的全面渗入,消费者对于安全驾驶的需求已经进化到智能维度,智慧轮胎并非遥不可及。在将智能芯片植入轮胎后,佳通全力配合主机厂产品向智能化转型。让车主通过关键数据实时掌控轮胎状况,提高驾驶过程中主动安全预防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为轮胎使用附加更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