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中汽学会党总支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9月9日上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刘桂荣副书记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汽学会开展“联学联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党建引领建功新时代”,整个活动分为参观和座谈两个环节。

上午10时,刘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深入了解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装备研发和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对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学会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学会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会发展的鼓舞和鞭策。赵秘书长从战略研究、协同创新、科技奖励、人才培养、科普文化、学术交流等九个方面向刘书记一行全面介绍了中汽学会建设国际一流科技社团的情况。学会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新时期学会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些认识,以及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融合发展的一些初步探索与实践。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在听取学会发展情况介绍后,高度评价了学会发展,对学会在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领导一致认为,学会服务行业定位准,发展格局视野广,协同创新能力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亮点多。座谈中,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学会理事会党委作用、分支机构党组织建立、意识形态管控与应对机制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还为即将出征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员先锋队”授旗,勉励大家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