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筹备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了促进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动力电池产业相关政策法规、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的国际合作,构建全球动力电池产业多边对话合作机制,2023年3月3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筹备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芳、清华大学教授徐盛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郑颖,以及来自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欣旺达、赣锋锂业、华友钴业、格林美、中伟新材料、三星等机构与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国汽战略院副院长赵立金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国汽战略院副院长赵立金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战略院汽车电动化研究中心运营与国际部副部长梁艺对项目情况做了总体介绍,企业代表对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对项目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一致认可此项目对于促进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表示将积极参与项目后续工作,为全球动力电池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受科技部委托,承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机制(CEM)下国际电动汽车倡议(EVI)中方秘书处工作。在EVI2022年秋季咨询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表了“全球动力电池安全可持续发展”倡议,受到与会各方的认可与支持。2023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在EVI框架内,发起落实“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挑战,此挑战是中国汽车业界同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一项创新举措,中国将积极分享对于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经验和认识,这对于提升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助力全球动力电池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