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专家 | “第七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交通与基建集群征集专家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鼓励科技工作者将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国内期刊发表,从源头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协已连续7年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具体信息详见科协创函刊字〔2022〕44号文件)。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担“第七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交通与基建集群牵头单位的工作。交通与基建集群主要包括交通、建筑和水利3个学科。根据“第七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实施方案”的安排,我会将组建本学科集群的“论文推荐专家库”和“评审专家委员会”。欢迎交通与基建集群相关的学会、期刊社、科研院所推荐合适的专家,参与本届优秀论文遴选计划的论文推荐和论文评审工作,专家入选条件及推荐办法如下。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 坚持原则,有较高的科研道德和责任心,能够认真、诚实、公正、廉洁地履行论文推荐职责;

3. 身体健康,愿意承担并且能够按时完成推荐、咨询等工作;

4. 为本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在国际和国内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权威性和学术声望。

二、学术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对本学科领域有深入的研究,以首席专家身份主持过相关学科领域国家重大科技研究计划或课题1项以上,并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2. 作为第一完成人荣获过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

3. 在国内、国际正式出版的科技核心期刊担任主编、副主编,具有多年出版经验;

4. 担任国际或国内相关专业全国学协会副会长/副理事长及以上职位;

5. 担任国际或国内相关全国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以上职位。

三、推荐方式

1. 将专家信息登记表于2022年6月26日前发送到ghs@sae-china.org。

2. 专家数量不限。

3.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专家信息登记表

四、联系人

中国汽车学会 谷慧思

电话:010-5095 0101

邮箱:ghs@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