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大家说 | 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行指委顾问孙逢春寄语职教活动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行指委顾问孙逢春寄语职教活动周: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我们迎来了“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的设立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环境,应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精准对接产业规划和企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职教周属于每一位职教人,更属于每一位追逐梦想的同学。此刻,舞台已搭好,帷幕已拉开,希望广大职教人热情参与,尽演才智,展现特长,抵达梦想。               

习总书记在2021年职教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也坚信未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转自新华社,点击链接查看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T22g2wzUcrxoeZ2WEysa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