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长沙金维

长沙金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用名: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1月5日变更为现名称)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7913万元,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以北斗基带芯片、抗干扰芯片、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芯片为核心,全面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多源融合模块、北斗通信模块和人工智能等全芯片化解决方案。

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北斗产业化应用联盟会员单位、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拥有“先进导航芯片设计与应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导航核心基础部件研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与创新,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63%,目前已申请1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60余项),先后承担和参与了1项国家级、8项省部级、10余项市区级科技、产业和人才计划项目。

公司成功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三号基带芯片——海豚系列芯片,最新的“海豚三号”卫星导航基带芯片,采用14nm FinFet先进工艺技术,是目前卫星导航领域芯片最高制程。基于该芯片,公司正在进行高精度卫星导航板卡、模块和算法的研制工作。未来基于“海豚一号”芯片的高精度系列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测量测绘,无人机,农机,智能驾驶等高精度导航领域,全面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公司积极推进基于芯片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应用,着重于云端方面的“边缘计算”技术发展,通过提升芯片的自主化、智能化、信息化处理能力,实现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互相协同,响应人工智能从云到端的演变。现已具备提供基于北斗系统的完整的智慧养老、共享车位、智慧政务、智慧公安、城市运营等系统建设服务能力,其中智慧养老和智慧停车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北斗园专项支持,项目实施良好。

TH106北斗三号短报文手持通信终端,支持北斗二号/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2G/3G/4G全网通手机通信网络,蓝牙/WIFI功能;为个人通信、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各个领域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以及语音、短消息和数据业务等,发挥极大的应急通信作用。

未来公司将持续秉持“为北斗,做好芯”的使命,深耕北斗芯片、PNT核心产品及服务,促进万物互联。积极推广落实北斗三号高精度卫星导航产业化应用,努力实现在北斗多源融合高精度导航定位+产业链方向的“全自主、全可控”,构建卫星定位导航领域的高新技术研发、先进技术转化的一体化创新平台,致力于成为以自主芯片为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顶级导航定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