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淄博国创中心

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是依照科技部《关于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方案(暂行)》进行建设,是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专业化创新分中心,于2020年5月登记注册,10月正式揭牌,注册地址位于材料名都山东淄博。是由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发起、经淄博市科技局批复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入选2021年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

中心以国家使命、行业需求、立足山东、辐射全球为建设原则,与国创中心联动,践行国创中心国家级创新平台使命,突破先进车用材料“卡脖子”技术,服务于从科学到技术、技术到产业的中间转化环节;建设行业共性技术平台、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需求、聚集专家、技术、信息、资本等行业共性创新要素,通过资金交换、知识传递和人才流动促进不同创新资源的相互合作,实现集窗口、杠杆、桥梁作用于一体的创新体系建设。


业务模式

中心助力推动实施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淄博市打造“新材料名都”产业发展思路,将汽车轻量化产业培育成山东省发展新经济、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核心产业之一,打造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策源地及创新生态圈,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全球的先进车用材料创新中心,打造中国先进车用材料的“轻”谷。


业务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