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致力于“无人配送”技术在移动零售上的应用创新和商业化落地,已通过全面构建软硬件闭环的技术体系、标准化产品量产体系和高效安全的无人驾驶运营体系,进一步提升零售业态连接效率,打造“所见即所得”的服务,构建即时履约网络。

目前,新石器无人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厦门等4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泰国、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等9个海外国家落地,成功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等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移动零售服务。并与肯德基、必胜客、可口可乐、鼎泰丰等国内外200多家品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挖掘即时流量红利,同时与英伟达、大疆、禾赛、地平线等近300家供应链伙伴达成深度合作,累计交付部署无人车近千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逾200万公里,为超过30万用户交付逾100万单。

获得荣誉

● 2020年11月,新石器无人车专利规模领跑无人配送赛道,已获授牌国家邮政局——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 新石器负责围绕无人驾驶作为邮政行业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技术攻关。

● 新石器目前已参与4项国家标准制订,同时牵头起草国家邮政局即将发布的《寄递无人车技术要求》及《无人车寄递服务规范》,作为无人配送行业的核心行业标准。

● 新石器无人车作为中国首个申请德国豁免认证的L4级无人车,于2020年11月8日获得德国TÜV Rheinland正式颁发豁免认证,允许新石器无人车在德国部分城市区域公开道路行驶。TUV莱茵根据德国多个自动驾驶项目的成功经验,结合新石器无人车的产品特性及应用场景,对20余项ECE/EU法规,包括整车项目及电池、电机等零部件,以及自动驾驶性能进行了全面验证。

典型案例

● 亦庄路测项目

2021年5月25日,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无人配送车管理政策,新石器无人车作为首批无人配送车头部企业获得无人车上路资质,实现国内首批合规上路。

● 中东项目

新石器无人车与中东最大的本土电商企业NOON合作,帮助企业开辟移动零售的新战场,成为中东地区电商行业创新谋变的先行者 。

● 国内抗疫

作为AI驱动的“移动服务空间”,新石器无人车拥有无限可扩展性。未来公司除零售场景之外,逐步拓展至物流、城市服务等多元化领域,为更多人带去智能生活的便利,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全球商业化战略布局,不断扩大量产及商业化运营规模,与更多合作方联手共建智慧服务新生态,为移动零售领域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