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8月27日上午,由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组委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2年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以“我心目中的低碳出行”为主题,为青少年点燃科技梦想,激发其科学兴趣与想象力。

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得到了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蒙古、泰国、柬埔寨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余个省市的青少年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近8000幅作品参与了此次征集活动,作品数相较去年相比增长近157%。

经初评、复评最终50幅作品入围终评,活动最终评选出无限创意作品10幅,卓越创意作品15幅,杰出创意作品25幅,优秀创意作品554幅。部分优秀作品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进行了集中展示。

这次活动首先由著名汽车设计师黄将为选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设计体验课,他现场展示了融合未来与科技的汽车设计的过程,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强烈兴趣和反响,他们在黄老师的启发下,现场亲自绘制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未来汽车”,这些“千奇百怪”的创意和“脑洞大开”的作品展示出了新一代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获得了现场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侯福深,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评审专家代表宋慰祖、黄将老师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徐念峰分别在主会场与分会场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年度征集活动得到了汽车之家、晨光文具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期望未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我们,为传播汽车科普知识,掌握汽车设计技能,支持中小学生创新意识、素养和兴趣培养做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徐念峰在会后表示,此次面向全球举办的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就是要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潜力,培养他们勤于思考、勇于创造的创新意识,使他们从小争做“小小汽车设计师”,努力成为支撑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