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助力地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科协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6月1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了以“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助力地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地方科协座谈会。本次会议,探讨了如何发挥学会行业组织优势,将专家资源导入地方,助力地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及四十多位地方科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地方科协座谈会

首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经济融合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学会核心第一业务是战略智库、学术交流以及协同创新。在科技经济融合方面,学会成立了汽车科技与经济融合推进小组,并通过高效科研资源平台的人才库、成果库、需求库进行供需对接,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作介绍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签署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资源向江苏集聚,构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成果转化平台,有效助推江苏汽车行业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签约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江苏的科技经济融合政策是政府牵头,科协及工信部共同推动落实。在汽车领域江苏聚焦地方汽车产业发展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学会丰富的专家资源导入地方,建立协同创新中心,配合学会在地方开展的各项工作,促进地方汽车产业的发展。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发表讲话

柳州科技局副局长靳磊,他针对柳州汽车企业情况,提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带动产业发展的独特模式,首先在大型企业,建立孵化器,利用企业产业链,将科技成果在企业内部进行产业化,这种模式对于一些成果的转移转化是比较有效、快速的一个路径。

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靳磊发言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来自江苏省科协、柳州市科协、潍坊市科协、嘉兴市科协、长沙市科协、福州市科协、淄博市科协、太仓市科协、昆山市科协、江阴市科协、常熟市科协、张家港市科协、平湖市科协、宁海县科协、瑞安市科协、乐清市科协、长兴县科协、芜湖市科协、重庆市永川科协、重庆市合川科协、重庆市九龙坡科协、柳州市科技局及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共计50余位领导参与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