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4月14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处长武斌,以及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绿色交易所、江苏省现代交通节能减排中心、上海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等单位的咨询专家参会指导。来自国内外重点汽车企业、出行平台公司、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战略院副院长战静静主持。


会议现场


国汽战略院副院长战静静致辞并主持会议


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

会上,课题组秘书处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行动计划项目”的背景需求、“研究和行动”双轮驱动的框架和思路、“1+5”研究模块体系、7大应用路径、具体推进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行动计划将在三年内 (2021-2024)完成,重点工作包括开发权威的新能源汽车出行碳减排核算方法学,研究提出新能源汽车出行碳交易和碳普惠的总体思路、目标、路径,以及具体落地应用的方案,并推动在城市试点、国际示范、行业推广等方面的应用。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行动计划方案,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建议。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


江苏省现代交通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程东祥

最后,战静静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她提出课题组将进一步吸纳各位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行动计划项目方案,按照科学、客观、创新的原则,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联合各方专业力量共同推动各项研究及落地应用工作。